【选题征集】关于征集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科学研究工作,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更广泛吸引青年研究人员,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现公开征集项目研究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眼于“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着力解决新时代中国特色城镇化与社会治理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城镇化发展战略提供科学依据。

二、基本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创新价值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社科项目重复。

三、选题采用

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形成中心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研究人员根据选题进行申报,中心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是否立项资助。

四、报送要求

请推荐选题的老师填写本通知附件《选题推荐表》,在1020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szdxczhzx@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注“姓名+选题。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67163003。

特此通知。

附件:选题推荐表.doc


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

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