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城市化规划建设与发展”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

苏大中城研(2005) 006

 

关于举办“城市化规划建设与发展”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1世纪,带着新全球化时代的雄风和气势,席卷中国农村大地的新城镇化浪潮,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基本动力。党的十六大把发展小城镇建设提到“大战略”的高度,意义十分重大。目前,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加速发展,培养更多的城市管理方面的人才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紧迫任务。苏州大学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是国家建设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简介附后)

所有课程均突出“新理念、新知识、新思维”。有助于各地区、各单位、各层次城市管理人员系统掌握城市科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生态管理、市政管理、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社会保障、物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城市信息管理、城市管理规划、城市社区工作、城市问题等知识,全面提高城市管理人员自身素质,促进小城镇建设工作上新台阶。本中心各类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邀部分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讲课,选取适用性强、内容新的教材,并安排长江三角洲县(市)小城镇实地考察交流。拟定于2005712日和809日举办两期培训班。欢迎各有关部门安排人员参加学习!

 

一、              培训对象:

从事城市规划、建设、土地管理、政策研究、村镇建设布局规划编制的技术骨干。

二、              培训内容:

1.城市化理论及未来城市发展趋势。

2.如何经营发展小城镇,分析我国小城镇建设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3.当前村镇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与对策,落实中央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规定,熟悉城乡规划法规体系。

4.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化发展模式分析。

三、              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第一期2005712-----22        地点:苏州

第二期2005809-----19        地点:苏州

具体培训时间于开班前十天以传真和电话形式通知已报名人员。

 

四、              报名、入学及结业

1.各单位可统一报名,个人也可直接报名。

2.报名者请填写“苏州大学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培训班学员报名表”,寄发或传真至“苏州大学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培训处”。中心将按学员所报班次提前回发“入学通知书”。请学员按通知事项到培训处报到。

3.学员修完全部课程,颁发苏州大学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结业证书。

 

五、              费用标准

每期培训班将收取代办费(含报名费、教材资料费)120元,培训费680元,食宿及考察费根据培训班举办地点收费标准执行,并采取预收款方式,最后结算。学员凭票据回原单位报销(各项费用不须提前预寄)。

 

六、              我中心所办培训班,特邀建设部城镇规划方面的领导和城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客座教授授课,严格按计划进行教学,中心派专人管理,严格按规定标准收费。如需整班建制的培训,可与我们另行联系。

 

七、 联系方法

苏州大学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培训中心培训处

地址:苏州新区长江路何山公园旁 苏州市委党校7号楼101

邮编:215011

电话:(051266650950

传真:(051266650960

联系人:陈              杨燕琴

陈兴意 13906131072    苏灶兴1380620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