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公告】 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课题

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课题研究招标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城镇化与社会治理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强化城镇化研究的品牌与特色,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大学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面向社会开展课题研究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大学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二、课题指南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研究

2.马克思主义城市理论的当代价值

3.新时代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新思想研究

4.中国新型城镇化若干基本理论问题研究

5.百年中国城镇化经验考察与道路反思

6.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城镇化新发展研究

7.中国新型城镇化战略与治理问题研究

8.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制度创新研究

9.新型城镇化可持续能力指标体系及其测定研究

10.城镇化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及其应对策略研究

11.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城乡融合发展研究

12.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研究

13.城市更新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研究

14.新技术介入城镇化社会治理的逻辑及其困境研究

15.智慧城市建设困境与出路研究

16.数字时代的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

三、招标要求

1.申请人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2.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选择具体题目申报,也可自行选择题目申报。每位申请人限报1项,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个课题。

3.已经申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中心课题。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课题,须在《课题投标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课题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个课题结项。

四、课题类型及资助经费

招标课题设置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个类别,资助经费分别为10万元、6万元、3万元。其中,重大课题拟资助2项左右,重点课题拟资助4项左右,一般课题拟资助10项左右。课题类别由申请人根据选题研究内容自行确定。申请人按照学校财务处相关经费管理办法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五、研究时限和结项要求

1.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2-3年,最终成果为专著或系列论文;应用对策研究根据研究问题的紧迫性和时效性,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

重大课题结项要求为专著(不低于10万字)或3篇学术论文及3篇决策咨询报告,重点课题结项要求为2篇学术论文及2篇决策咨询报告,一般课题结项要求为1篇学术论文及1篇决策咨询报告。

2.学术论文须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决策咨询报告需市厅级及以上单位采纳或刊发,或者得到市厅级及以上单位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3.研究成果必须以“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且以恰当方式注明“苏州大学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支持或资助课题”。

六、报送要求

申请人请于1125日前将《课题投标书》《课题论证活页》《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中心办公室(苏州大学东校区凌云楼1501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zdxczhzx@163.com,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12-67163003

附件1:课题投标书.doc

附件2: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3:汇总表.xlsx


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

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