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129日上午,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科技副局长张腾龙一行来我中心调研交流。受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主题为“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苏南经验”的座谈交流会。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于毓蓝主持会议。

于毓蓝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大的文科建设情况,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的平台架构、研究方向、特色成果等方面内容。

张腾龙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的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作了介绍。他指出,苏州以“苏南模式”为特点的城乡一体化成功建设为平潭建设提供了很多思路,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进一步学习“苏南模式”的历史变迁和特点,并且在城镇化中心的成果支持下进行细化研究。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林家权、林君瑶、林星、陈学俞分别围绕政府合作机制、产业布局、区域协同、耕地利用、宅基地集约化转型、子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现实问题,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程雪阳、吴莉娅、刘成良依次针对提问做了分析与回答,并从法学、地理学、政治学视角介绍了苏南城乡一体化模式的各方面特征,总结归纳了其发展路径中的经验与教训。

于毓蓝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接下来可以通过提供资料、课题委托、建立调研基地等方式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实验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