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城镇化高层论坛系列----中国城市化“大跃进”及空间失控

中国农村城镇化高层论坛系列


    主题:中国城市化“大跃进”及空间失控
    演讲人:中国科学院 陆大道 院士
    间:20061223日(星期六)上午830
    地点:苏州大学商学院财经科学馆二楼会议室


    陆大道院士简介
    陆大道,男,1940年生,安徽桐城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经济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他提出了"点-轴系统"理论和我国国土开发和区域发展的""字型空间结构战略,即以海岸地带和长江沿岸作为今后几十年我国国土开发和经济布局的一级轴线的战略,被国家所采纳,并获得学术界广泛引用和推崇。目前担任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组组长,国家发改委"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长江三角洲区域规划"专家组组长,国务院东北办"东北振兴规划"专家组组长,苏州市“十一五规划”顾问。
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
商学院
苏南发展研究院
人文社科处
2006年12月20日

起草人:人文社科处 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