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会议《全球化时代的资本批判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本月11日起在我校召开


学术会议:全球化时代的资本批判国际学术研讨会
论题:全球化时代的资本批判
时间:2009年1月11-12日
地点:红楼会议中心217
主要内容:本次会议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资本批判”,下设5个分议题:1.资本的历史生成与当代特质;2.资本逻辑与当代世界政治、经济、文化;3.资本全球化的空间地理布展形态;4.当代中国的资本逻辑与资本问题;5. 多学科视野中的资本研究。
主要演讲嘉宾:
1、科布(John B. Cobb, Jr.)教授,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美国过程研究中心创始主任。
2、赛耶斯(Sean Sayers)教授,英国肯特大学欧洲文化与语言学院。
3、雅克•布莱恩(Jacques Poulain)教授,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哲学系主任。
4、福斯特(John Bellamy Foster)教授,美国《每月评论》主编。
5、佩罗曼(Michael Perelman),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经济系。
6、克里福(Cliff Cobb)教授,美国中美后现代研究院。
7、杰伊( Jay McDaniel )教授,美国汉瑞克斯大学哲学系。
8、王治河(Zhihe Wang)教授,美国中美后现代研究院副院长。
9、李京源(Lee Gyung won)教授,韩国大真大学宗教文化学部。
10、吴晓明教授,复旦大学哲学系主任,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
11、丰子义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
12、欧阳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
13、王南湜教授,南开大学哲学系,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
14、张雄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15、王晓升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
16、刘陆鹏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17、韩璞庚教授,《江海学刊》主编。
18、杨彦斌教授,《国外社会科学》副主编。
19、黄慧珍教授,《哲学研究》编辑部
20、任平教授,苏州科技学院副院长,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
21、李兰芬教授,苏州大学哲学系,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中国农村城镇化研究中心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