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的起飞点----多维视域中的苏州科学发展”研讨会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为地方发展服务,200941,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与苏州市哲学学会在苏州沧浪新城规划馆联合举办“寻找新的起飞点——多维视域中的苏州科学发展”研讨会。会议由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哲学学会会长李兰芬教授主持,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高志罡、沧浪区宣传部长朱奚红、苏州日报评论部主任弓玺、中国特色城镇化中心主任陈忠教授、副主任林萍及城镇化研究中心的部分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者们围绕“为苏州科学发展寻找新的起飞点”这一主题,对苏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经验进行了理论反思,并分别从苏州科学发展的观念、制度、社会政策、指标体系、城市规划以及科学发展的公民主体培育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层次的讨论。高志罡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高部长高度肯定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发言,指出目前苏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迫切需要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平的理论成果,此次会议及系列论文是苏州社科界结合苏州实际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成果,为在苏高校与地方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苏州实际进行深层互动开了个好头。高部长希望与会专家及苏州理论界的学者、专家就“苏州如何走在科学发展的前列”等主题继续展开深入研究,提供更多高水平的成果。朱奚红部长和弓玺主任分别讲话,希望哲学学会特别是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的各位专家与地方开展更多形势的深层次合作交流,为苏州科学发展提供更加具体、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悉,苏州市有关方面将把此次会议推出的系列成果上报相关领导,并在苏州日报、苏州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利用自身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的优势,吸引和组织更多学者特别是更多有潜力的青年学者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展开多角度的研究和解读,提高服务地方的水平和质量,真正成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良性互动的重要“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