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化需要科学思维——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之三十六)

          2011513号,应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教授在子实堂为师生们做了“中国城镇化需要科学思维-----如何适应中国国情的城镇化问题的探讨”的报告。报告分为以下五个部分:(1)中国城镇化的基本特征与问题。(2)基于我国国情条件下的健康城镇化道路认识不足。(3)我国城镇化以质量提升为根本,特别防止“土地城镇化”的冒进倾向。(4)适度城镇化水平减轻我国资源环境压力。(5)适应我国国情城镇化道路的科学思维。姚教授以详细的数据和图表,以及大量的照片,形象地分析了我国城镇化的问题,以及提出我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思考。最后,姚教授和在场的师生们就城镇化健康发展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将场内气氛引向了高潮。参加这次论坛的有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兰芬,东吴商学院教授段进军、张腊娥、陈作章,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