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风险预警机制研究——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三十八)

 

    2011615日下午,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风险预警机制研究——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三十八)在我校本部子实堂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崔玉平教授,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忠教授、副主任林萍副研究员,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崔玉平教授做了题为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风险预警机制研究的报告,阐述了本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和价值,介绍了国内外相关的研究成果、前沿动态和研究方法,围绕我们新时期城市社会危机的定性、爆发特点及其潜在的社会风险,做了细致的梳理和讲解。报告从风险监测、风险管理、风险预防及控制等三个方面构建了我国城市社会风险预警机制,还分别从城市经济发展、治安、人口、教育、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等十个方面,构建了我国城市社会风险预警指标体系。

    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肯定了崔玉平教授的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并进一步就研究切入点、研究成果转化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研究生也对所感兴趣的问题做了提问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