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命史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之四十五)

        2012215下午,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之四十五)城市生命史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在校本部子实堂一楼学报编辑部会议室举行。《江汉论坛》杂志社张卫东编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兰芬教授、邢冬梅教授、张劲松教授、蒋慧老师,社会学院高峰教授、臧知非教授、宋言奇教授、叶继红副教授、马德峰副教授、王青老师,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忠教授,以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陈忠主持。与会人员从各自的学科和研究领域阐述了对“城市生命史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与会人员认为,城市研究不但要针对当前的现实问题、承接国内外先进的理论,而且要有历史的视野;对城市做生命史的研究给城市研究穿插了一个纵向的维度,从而增强了城市的研究的立体感和厚重感。本次论坛还探讨了城市历史研究和当下研究、城市基础理论和城市规划、城市建筑研究进行交叉、互动的可能与机制,努力开拓城市研究的新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