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时代问题与学术经典”(之十一)

 

      2012328日下午,由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大家说:时代问题与学术经典”(之十一)在校本部子实堂一楼学报编辑部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霍恩伯格(Paul M. Hohenberg)《都市欧洲的形成》及其对中国城市研究的启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兰芬教授、邢冬梅教授、张晨副教授,东吴商学院段进军教授、韩坚副教授,社会学院宋言奇教授、叶继红教授,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忠教授,学报编辑部部分编辑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家围绕霍恩伯格描述城市的“双体系理论”、“中心地理论”、“网络体系理论”等核心理论,以及“多样化的方法”、“动静结合的思维”、“多学科的视角”等基本方法论,对现代化、工业化与城镇化的关系,城市化研究的核心构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落脚于中国城镇化现实,就《都市欧洲的形成》一书对中国城市研究的启示进行了多学科的交流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