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之五十)“城乡一体化的战略与政策”

  

       2012626日下午,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系列论坛(之五十)“城乡一体化的战略与政策”在校本部子实堂一楼学报编辑部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城市研究中心姚士谋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叶超副教授,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韩振武教授,苏州大学商学院段进军教授,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忠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陈忠教授主持。

       与会人员从各自的学科和研究领域出发就城市化内涵的具体理解与把握,中国城市化的面临现实问题,城乡一体化的理论基础,城市化的历史进程及其拐点,中西城市化模式的异同比较以及中国城市化的过程中涌现出的“温江模式”、“嘉兴模式”、“东莞模式”、“苏州模式”为代表的典型的城乡一体化创新模式等诸多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未来中国城市化研究理论转向,成果推出与写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