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城镇化中心召开招标课题开题会

710日,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招标课题开题会。中心首席科学家任平,中心主任钱振明,中心常务副主任、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社会学院院长高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城市风险与生态城市研究所所长方世南,新时代党的城市治理理论与实践研究所所长姜建成,城镇化新型风险与健康城市研究所所长王俊华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题会由中心行政副主任钟静主持。

钱振明首先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和承担中心的研究课题,并对中心招标课题的立项程序、滚动资助政策、结项要求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中心课题立项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经过选题征集、公开招标、校外专家通讯匿名评审,专家会评等程序,最终决定对18项课题予以立项并于今年4月初拨付了首批资助经费。希望课题负责人通过此次开题会优化研究方案,认真执行课题协议,有序推进课题研究,努力产出有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于毓蓝表示,公开招标课题、召开开题会等系列工作的推进,标志着城镇化中心科研管理工作的规范化集成化。本次开题会对每位课题负责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按照课题时间节点做好顶层设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任务,同时注重加强自我规划,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各课题负责人依次进行开题汇报,汇报以PPT形式呈现。大家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和基本内容、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开题陈述。

评审专家分别从课题的研究意义和学术价值、研究方法运用、研究路径设计、研究内容聚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各课题负责人表示将会认真领会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扎实开展课题研究,聚焦研究重点和难点,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