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南、宋言奇:看苏州推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路径

9月21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专门组织专家团队,先后赴相城区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常熟虞山尚湖、张家港沙钢集团海力码头合永兴村进行实地调研与座谈研讨,一起为苏州推进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中心骨干研究员方世南教授、宋言奇教授受邀同行。


  方世南表示建设美丽苏州,是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大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方式,厚植生态文虎,牢固确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构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命安全、生态良好的格局,以更加美丽宜居的环境,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宋言奇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在于“人”。要加强生态建设与社会建设的耦合,通过各种途径,推动公众参与生态建设习惯化、生活化、日常化,注重把生态建设与人们的消费方式、生活观念、行为习惯、文化认同结合起来,使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转化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i3aEWNW1a5ltN2JX-P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