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 |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2023年苏州“两会”上的苏大声音

1月6日至9日,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和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期间,苏州大学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民履职的担当情怀,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了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聚焦苏州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为民履职的使命担当中来,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苏州市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苏州市主委、苏州大学城镇化中心主任钱振明提出《关于进一步提升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打造“环太湖生态创新带”,他建议在市级层面推动科技、产业、空间战略规划的研究、制定,既要完善交通规划,增进参与太湖地区建设的各板块间的有效连接,更要通过基础研究共建、科技创新成果共享、产业错位发展、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等途径,促进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吴中太湖新城、吴江太湖新城、高新区太湖科学城融合发展。苏州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苏州大学城镇化中心副主任吴永发提出《关于适度保留园区城市公共休闲草坪绿地的建议》,指出要立足未来,完善规划,张弛有度,统筹发展,适度留出城市公共休闲草坪绿地,这既是提升健康城市品质的保障,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苏州市人大代表、苏州大学城镇化中心骨干研究员陈一建议,发挥好“人到苏州必有为”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吸引和助力海外人才来苏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