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科学家

任平,江苏省社科名家,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江苏高校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1956年生,江苏高邮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马恩哲学研究会会长、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教指委成员,中国社科院社科评价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开辟马克思主义交往实践观、马克思主义出场学研究领域。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学术史研究”,国家社科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交往实践观与21世纪哲学走向”等4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广义认识论原理》、《交往实践与主体际》、《当代视野中的马克思》、《走向交往实践的唯物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学术专著10余部,《当代视野中的马克思》、“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范式的创新与转换”等两次获得江苏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交往实践与主体际》、《创新时代的哲学探索》、“马克思反思的问题视域及其当代意义”等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4项。